•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丹东市疾控系统参加全省疾控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人员第二次培训考核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    阅读:(2579)
      为落实辽宁省疾控中心《关于开展全省疾控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人员培训考核的通知》(辽疾控便函〔2020〕19号)文件精神,继7月份丹东地区疾控系统核酸检测人员参加省疾控系统第一次培训考核后,9月份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管室上报丹东地区疾控系统核酸检测人员共计10人,近日参加了辽宁省疾控中心举办的第二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及实操考核,考核人员均获辽宁省疾控中心颁发的核酸检验检测人员成绩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考核会场设在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八楼会议室。当天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考官李航就《辽宁省疾控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质量管理实施方案》、《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和生物安全防护》、《核酸检测技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常见问题及结果报告》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原学样本采集、运输、处理、检测及影响因素》等方面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与会9名县(市)区检测人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在培训结束后报名参加笔试答题,成绩均合格。

      9月28日,9名检测人员在市疾控中心进行现场实际操作考核,实操考核分为4个考站。第1站——防护用品穿脱;第2站——PCR体系配制;第3站——模拟操作核酸提取工作站(不同类型);第4站——PCR上机操作和图库抽取2个结果图进行解释。经笔试和实验室实际操作考核,9名检测人员成绩均为合格。
      以上培训考核,填补了丹东地区疾控系统检验检测人员核酸检测持证上岗的空白,为防止新冠疫情的爆发储备了一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检验检测队伍。

    主办: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