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我市召开心脑血管疾病防控项目示范推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9-13    来源:    阅读:(2420)

    近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心脑血管疾病防控项目示范推广工作会议,负责开展此项工作的振兴区、元宝区、振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孙继绪对丹东市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工作要求及示范推广工作具体内容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级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一是要做好辖区心脑血管疾病健康宣传,提高居民疾病防控知识知晓率;二是要做好居民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评估,并提供健康干预和临床指导的意见,加强对高危人群的健康干预和管理;三是要进一步促进医防融合,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结合,做好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控制,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患者的健康管理,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风险。


    心脑血管疾病防控项目示范推广工作是践行健康丹东建设的一项举措,此次会议明确了疾控机构与基层医疗机构示范推广工作内容,提高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评估与干预技能。我市将持续推进各县(市)区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控,为我市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慢病科   

    2022年9月13日

    主办: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