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 单位介绍 > 组织机构 > 传染病防控部
    传染病防控部
    丹东市疾控中心举办新冠疫情流调溯源专班培训
    发布时间:2022-2-28    来源:    阅读:(2641)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完善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总结国内疫情防控经验,应对国外新冠病毒突变株的威胁,及时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策略,市疾控中心于2022年2月23日在中心8楼会议室举办新冠疫情流调溯源专班培训,市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共计29人参会。

    本次会议由市疾控中心新冠疫情流调组组长于丹梅主持,中心副主任刘杨参会并讲话。刘杨副主任传达了参加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并强调流行病学调查在疫情处置工作中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在一线指导协助开展流调工作的作用。




    于丹梅组长指出了近期我市流调溯源专班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流调组成员熟悉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核心信息,疫情快报和流调报告等的上报;业务骨干宋小磊详细介绍了流调组工作流程,带领流调组成员再次梳理流调报告撰写要点、注意事项与要求。




    理论培训后,流调组成员再次重温防护服穿脱视频,应急办副主任回韬详细讲解了防护服穿脱的注意事项,随后开展现场实操,每个组员均进行了防护服的穿脱训练,流调组成员就防护服穿脱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中心新冠疫情流调专班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切实提高应急队伍现场处置能力,为不断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的需要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