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 单位介绍 > 组织机构 > 环境食品学校卫生部
    环境食品学校卫生部
    丹东市疾控中心开展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调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4-23    来源:    阅读:(4026)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任务和要求,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调查工作的通知》,我市的元宝区和凤城市被国家选为调查监测点来开展调查,了解丹东市居民营养健康知识水平,分析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情况影响因素,为以后营养干预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我市的两个监测点经省疾控中心培训后于4月7日开始陆续开展相关问卷调查工作。为保证我市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调查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市疾控中心专家于4月21日下午在元宝区疾控中心的陪同下分别到兴东、七道和八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跟随社区卫生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元宝区疾控中心还为参与问卷调查的人员准备了伴手礼。市疾控中心对元宝区参与调查的3个街道6个居委会已完成的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问卷随机进行抽样复核并电话随访15人,整体调查情况均严格按年龄别和性别要求有序开展,目前进度过半,已督促尽快完成余下工作任务。


    凤城市问卷已全部由村医完成,目前问卷已收到凤城市疾控中心,由工作人员进行数据双录入。4月22日市疾控中心专家在凤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秋红的陪同下对凤城市3个乡镇6个村全部完成的问卷进行复核,并随机电话随访15人,发现问卷编码有漏填现象,年龄别构成还有不合格的,市疾控中心专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

    主办: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辽ICP备2020012521号-1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

    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