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 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预防甲肝神奇秘籍(一)每次只有两三招,长期关注才有效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    阅读:(2293)
    1.甲肝到底是什么?

      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A Virus,HAV )引起的一种传染病。甲肝病毒呈球形,直径27-32nm,无包膜,对外界抵抗力较强,在淡水、海水、泥沙和毛蚶等水生贝类中可存活数天至数月。但100℃5分钟、70%乙醇可使之灭活,对紫外线、甲醛和氯敏感。

    2.甲肝的典型症状

      人们通常在初次感染后的15-50天内会表现出疾病症状,而且症状会持续数周甚至更长时间。患者所出现的症状通常包括发烧、虚弱、疲惫、食欲不振、恶心、肌肉疼、呕吐和黄疸等,有时候患者并不会出现症状,尤其是一些幼儿。
      甲肝病毒并不会引起慢性肝病、肝癌等。虽然甲肝引发的肝衰竭和死亡病例也非常少见,但偶尔也会在慢性疾病患者中出现,尤其是肝脏功能受到影响的患者,通常推荐乙肝和丙肝患者接种甲肝疫苗。

    主办: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辽ICP备2020012521号-1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

    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